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農曆八月十六日 ~ 追月

26-09-2007  星期三

農曆八月十六日又名'追月'.

silvia姐姐中午從ck哥哥家回來, 還帶了些ck哥哥煲的'皮蛋瘦肉蠔豉粥'給患病的媽媽吃.但媽媽胃口不好所以只吃了一碗, 餘下的留待下午再吃. 我的心想著 : 媽媽那些粥粥很香, 如果你不吃不如給我吧!

約5時, ck哥哥到來我很是高興, 因每次看見哥哥代表我有街街去雖然今天只是去ming姐姐家中和3位哥哥姐姐玩, 但我己滿足, 因為不會悶悶的在家中發呆.

路經這公園我很想進入, 但因這小公園是不可給狗狗進入, 所以我只能踏著梯級拍照

我的笑容不錯吧!

不知那天哥哥可以再帶我出外玩呢?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秋夜的晚餐

25-09-2007   星期二

 

CK早一天已約會我在中秋夜和他共進晚餐, 而他晚餐的選擇是親自下廚煮海鮮給我吃

. 我與朋友閒談時講述這事時, 各人都會說我幸福, 但到最後我會說一句 : 希望我不會拉肚子吧!

二人所吃的餸菜不會多, 簡簡單單的兩餸一湯已足夠.

清蒸大花蟹  這大花蟹像CK手掌那麼大, 以往未曾嘗過

象拔蚌蒸粉絲 CK知道粉絲是我喜愛的物之一, 但我多吃會胃痛, 所以我每次吃的份量會被限制

湯是簡單的

冬瓜粒瘦肉鹹蛋黃湯, 所以沒有給它拍照.

而這晚甜品當然是應節的月餅, 2個細細的冰皮月餅.

後記 :

餸做好後CK已提醒我影相打BLOG, 但我遲遲未影. 直至吃了一會後CK再次問我影了相沒有? 我才拿出手提電話影相. 所以大家會看見一支蟹螯沒有了, 蟹的一些足腳沒有了; 象拔蚌和粉絲也被吃去了一些......這樣, 我又被罵了


火豬年

22-09-2007  星期六


 


今年香港的經濟開始好轉, 所以街上的孕婦比去年多了不少. 而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BB能肥肥白白, 像隻小豬般, 這同樣令不少父母選擇在'火豬年'生豬仔或豬女的原因嗎!?


今年身邊的親友也有不少新生命的出生......


 


晉僖 (仔仔)~ 出生日11-04-2007 , 重6磅多


他是我姐姐的第二位BB(第一位同是仔仔)



22-09-2007所影的近照, 肥肥白白真是可愛, 而且樣子還帶點女孩感覺


路B (女女) ~ 出生日05-05-2007, 重7磅1安士


她是我一位在狗網站所認識的朋友, 所生的女兒. 她圓圓的面和公仔很像啊


http://bing2464.spaces.live.com/blog/cns!74228B197A822100!501.entry


黃小朋友 (仔仔) ~ 出生日22-05-2007 , 重7.67磅


一位舊同事的BB. 我想不到同樣食素的倆夫婦, 的新生BB會有7磅多, 可能因為像爸爸吧!


靖晴 (女女) ~ 出生日06-09-2007 , 重2.945kgs


她同樣是我在狗網站認識到的好朋友所生的女兒. 靖晴出生2星期後我才有機會與她見面, 那天因怕弄傷細小的她, 所以我沒有抱過這可愛的女孩, 希望她大一點後, 我可嘗試抱抱吧




李小朋友 (仔仔) ~ 出生日20-09-2007 , 重3.63kgs


'泳一'是他暫定的名字. 是我今年所認識的親友中, 出世時最重的BB

. 第一次見泳一是他出生不足24小時, 但已張開一隻大大的眼睛, 動動手指了.



 


在這之後, 還有新生命陸陸續續的來臨...


10月是我哥哥第一位BB仔的出生.


約下年2月(農曆新年前)是一位因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她的BB將會出生.


祝各已出生和將會出生的BB快快樂樂, 身體健康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生BB

20-09-2007  星期四

 

一位好朋友 P小姐, 她的BB預產期本是9月11日, 但到了那天BB還未出世, 而經醫生檢查可等多一星期, 如9月19日BB還出世, 便要入院等待催生了.

與CK午飯時候經他提點, 所以決定下班後/上學前, 和J一同前往廣華醫院看看她的情況.

待產室只可一位親友陪同產婦, P小姐丈夫當然在她身邊. 而因我們到逹的關係, 所以他只好出來轉換給我進入待產室探望她.

往日在電影和電視劇所見待產情況和現實原來是不同的. 眼見P小姐因吸止痛而令她昏昏迷迷, 我站在她床邊輕輕拍了她膝蓋一下, 她沒有什麼反應. P小姐待產的坐姿, 她的呼吸聲, 陣痛的呼叫聲, 昏昏迷迷的樣子...同樣令我"心震". 我心裡只可說聲媽媽真偉大, 和向我媽說聲媽媽我愛你

下課後收到P小姐丈夫來電, 8磅多的李家小朋友已經出世了, 真的很是高興.

祝李家小朋友 一生快樂, 身體健康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好句

18-09-2007 星期二

今天在狗友和同事msn中見到有2個好句~

同事:

講你又唔聽,聽你又唔明,明你又唔做,做你又做錯,錯你又唔認,認你又唔改,改你又唔服,唔服你又唔講.

狗友 :

大又好細也好.來到你家就是寶,生又好病也好,狗狗並不是野草.人又好狗也好.能在一起就是好,福又好禍也好,未來只因現在做,分又好聚也好,珍惜寵愛待其老.

而早前, 我自己也有好句'出品':

小孩子...................... 養不教,父之過。 教不嚴,師之惰。

狗狗......................... 養不教,主人之過。 教不嚴,主人之惰。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白腊灣2天1夜遊(下集)

17-09-2007   星期一

預算吃完早餐休息一會後再戰沙灘, 但各人和狗在房中不自覺地睡著了

. 直至各位醒來時已是十一時多, 這個時段才往沙灘會否遲了? 因為正常交屋時間是下午1時左右, 我們游水後再回屋收拾東西, 會否遲了交屋呢!? 幸好屋主好客, 同時星期一沒有其他人入住, 所以我們晚些交屋問題不大.
黃太你真好人
. 所以我們可立即出發再戰沙灘

星期一早上的白腊灣沙灘也有遊艇到來, 真想不到幸好沒有因遊艇影響它帶給我們寧靜和自由的感覺. 沙灘上的人聊聊可數, 所以我、mac和beebee可以在不影響其他泳客的情況下, 在沙灘自由奔跑 .

這天早上, 我和mac當然可再次乘坐ck哥哥所駕駛的浮床出海在浮床上閉起雙眼感覺溫暖的陽光, 微微的海風, 真寫意

回想起第一次和mac游泳........... mac是不懂游泳的, 一下水前腳抓個不停, 有時還會抓到silvia姐姐的身上, 最後姐姐身上多了幾處傷痕. 幸好, 那天經姐姐耐心的教導, 最後mac已可以自己游到一小段了. mac你很叻哦!

相隔年多2年, 姐姐恐防mac忙記游水方法, 所以再次教mac游一會後才給牠自己試游. 今次mac很叻, 很快可以自己游了. mac, 你這樣進步, 令姐姐高興得有說不出的感動, 你知道嗎!?

而mac在浮床的'大躍進'令哥哥姐姐同樣回心微笑 
昨天mac第一次坐浮床時很驚慌, 前腿不停的震震震........ 經多次的乘坐和哥哥不停的對牠說 : mac放心, 哥哥在這, 不用怕...等說話後, 牠開始沒那麼震了, 還像很享受的樣子 . 而今天早上, mac已經可以站浮床上撥走身上的海水了

我們知mac心裡是希望jenny姐姐可以陪同牠一同暢泳的, 但因jenny姐姐對海水敏感, 所以只能由我、ck哥哥和silvia姐姐陪同牠. 雖然silvia姐姐常對jenny姐姐說有她們一同去沙灘,  jenny姐姐可以在岸上看守財物, 姐姐哥哥可以安心游泳. 其實我知silvia姐姐是希望jenny姐姐可多些帶同mac出外玩而這樣說的. 只不過jenny姐姐總是沒有跟我們一同前往, 令我們很是失望, 幸好今次可以了.

玩了一個多小時後便返回屋仔沖洗和吃午餐了. 他們點了些炒飯, 炒麵和2個小炒作為午餐, 小炒的瓜菜都是新鮮採下的. 這麼豐富的午餐狗狗們當然沒有機會吃, 而我們的午餐只有乾糧. 幸好silvia姐姐帶了少許零食給我們, 使我們的食物不是那麼單調.

看看主人們的午餐...新鮮採下的'通菜'炒成的"清炒通菜"

新鮮摘下'水瓜'炒成的"水瓜炒肉片" (未能影下剛摘下的水瓜)

還有炒麵和炒飯

另外屋子的園地還種了...南瓜, 吉仔

紅辣椒仔

蘆薈

木瓜 (上年的夏天, 屋主用新鮮木瓜煮了"冰糖木瓜雪耳糖水"給姐姐哥哥吃, 他們很是回味)

吃過午餐後, 他們開始收拾物件準備回程. 約四時ck哥哥結帳了, 這次4人租住和所有飲食費用加起來不足$900, 真便宜! 所以他們一次又一次帶同我前來玩樂不知下一年會來多少次呢?


乘車回家後, 姐姐給我洗澡後我便睡了. 直到晚餐時候我才醒過來吃晚餐, 但吃過後我當然再次睡覺

silvia姐姐這次給蚊子咬了十多口(其他人只是幾口), 當中某些患處再次敏感, 令蚊蚋廣散2至3寸大. 所以姐姐在我洗澡後便立即見醫生去. 這次姐姐同樣需要服抗敏感藥和塗類固醇藥膏


姐姐, 下一回要做好防蚊措施哦!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