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九龍酒店Buffet的甜品

28-02-2008  星期四


 


這夜, 我和ck相約了3位舊同事和他/她們的家人, 一同到九龍酒店品嚐自助晚餐.


我吃了不小東西, 當中有壽司、刺身、拉麵、生豪、中式的蒸魚、菜、西式的湯、麵包加上芝士……等. 而最令我喜歡的, 當然是各式各樣甜品


當中有我已學會做的「藍莓芝士蛋糕」


我喜愛吃和希望有機會學的「麵包雞蛋布甸」

 


而這款我不太喜愛, 但也會學的「芒果拿破倫蛋糕」

 


我的減肥大計因這晚餐再次延遲了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低脂豆腐蛋糕

24-02-2008  星期日


今天我們三個女子再接再厲, 「柴嘩嘩」再做蛋糕去


 


低脂豆腐蛋糕

材料:(6吋蛋糕)


餅底:
消化餅                                          90g(約8-9塊)
無鹽牛油溶液                              50g


豆腐慕司:
百福蒸煮滑豆腐或百福豆腐花   100g(如一般豆腐花不要加糖)
淡忌廉                                           90g
蛋白                                               2隻
砂糖                                               20g
熱水                                               35g
魚膠片                                           15g 


餅底做法:
1. 先把消化餅壓碎, 再把牛油溶液及餅碎攪拌好。
2. 把已攪拌好的餅碎平均倒入餅模壓實(可放入雪櫃雪凍20分鐘, 也可不放, 備用)。


魚膠片做法:
1. 把魚膠片放在碗內, 把生水倒碗內(水要完全覆蓋魚膠片), 直至魚膠片軟身。
2. 魚膠片軟身後把生水倒去, 再加入熱水令魚膠片溶化, 備用。


蛋糕做法: 
1. 蛋白加入砂糖後用電動打蛋機打勻(反轉不會倒下才成), 備用。
2. 淡忌廉, 用電動打蛋機打至有紋, 備用。
3. 豆腐放入微波爐叮1分鐘後取出, 再倒去多餘水份, 然後用電動打蛋機打至漿狀,
    備用。


4. 把打好的蛋白和砂糖加入己打好的淡忌廉, 用膠刮拌勻(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5. 再加入豆腐漿加入, 用膠刮拌勻(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不要拌太夠因豆腐會出水)。
6. 把已溶好的魚膠水粉加入, 用膠刮慢慢拌勻(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7. 將已經攪拌好的混合物倒入蛋糕模中, 放入雪櫃,雪約1.5-2小時。

我做了2個4吋, 一個給ck, 一個給妹夫的妹妹

8. 從雪櫃取出,灑上無糖粉。 (JENNY的製成品比我的漂亮)


溫馨提示: 1. 包裝豆腐的成份與街市散裝豆腐成份不同,包裝豆腐用凝乳劑形成,所以質地比較滑一點,,而街市的布包豆腐是用石膏粉凝成,相對起來不及包裝豆腐般滑溜,但豆腐味道就會濃得多。


 


對喜歡口味清淡的人來說, 這『低脂豆腐蛋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肥肥」的離去

2008年2月19日 HKT: 上午 11:10:00




藝人「肥肥」沈殿霞病逝,終年61歲。消息指沈殿霞在今早8時38分在瑪麗醫院病逝,家人已將遺體領走。

據報,患上肝癌的沈殿霞,病情時好時壞,因為每天都得洗腎,甚至出現神智不清的現象。友人透露,「肥肥」日前已由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轉往私人病房,但病情並不樂觀。這幾天「肥肥」女兒鄭欣宜和她的外籍男友到醫院探視,情人節當天,鄭的外籍男友特地送上紅玫瑰。

沈殿霞長期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去年8月入醫院進行通膽管手術,隨後肝臟出現問題,醫院替她切除了六磅重的肝腫瘤。手術後,沈殿霞多次出入醫院治療,女兒鄭欣宜及鄭少秋多次到醫院探望。

沈殿霞16歲開始做童星,從事演藝事業40多年來,做節目主持及參與唱歌,多線發展。沈殿霞1947年7月21日生於上海,因身材豐滿被圈內圈外暱稱為「肥肥」。沈殿霞以貓頭鷹式髮型、響亮的笑聲,以及貓眼黑框眼鏡為標誌,被譽為人見人愛的「開心果」。1960年沈殿霞獲邵氏電影公司招聘成為童星,以13歲之齡參演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從此開始演藝生涯,曾參與拍攝的國語及粵語片有過百部。

她曾與汪明荃、王愛明、張圓圓合組「四朵金花」,亦和已故歌手羅文組成「情侶合唱團」,其後多專注主持工作,是長壽節目《歡樂今宵》的主要主持。

資料來源 : http://www.singtao.com/breakingnews/20080219a104711.asp


TVB新聞片段 : http://news.tvb.com/630pm/lcd.html?2008/0219/asx/01_200k.asx&2008%u5E742%u670819%u65E5%20%28%u4E8C%29



清晨拔喉安詳離世 20/02/2008

有 開 心 果 之 稱 的 肥 肥 沈 殿 霞 , 抗 癌 近 兩 年 終 因 膽 管 癌 併 發 腎 衰 竭 , 昨 晨 八 時 三 十 八 分 在 瑪 麗 醫 院 逝 世 , 終 年 六 十 二 歲 。 有 消 息 指 , 肥 肥 凌 晨 三 時 許 情 況 已 轉 為 危 殆 , 陷 入 彌 留 狀 態 , 家 人 早 上 到 醫 院 時 不 忍 肥 肥 慘 遭 病 魔 折 磨 , 最 終 決 定 拔 喉 解 脫 她 的 痛 苦 , 肥 肥 離 世 時 面 容 安 詳 , 愛 女 欣 宜 及 家 人 一 直 陪 伴 在 側 。 各 界 對 沈 殿 霞 離 世 感 到 惋 惜 及 難 過 , 認 為 香 港 痛 失 一 位 出 色 的 藝 人 。 肥 肥 好 友 正 安 排 她 的 身 後 事 , 據 悉 將 在 大 圍 寶 福 紀 念 館 設 靈 。

一 直 與 癌 魔 搏 鬥 的 肥 肥 病 情 多 次 反 覆 , 經 常 進 出 醫 院 , 更 數 度 傳 出 病 危 消 息 , 直 至 農 曆 新 年 前 再 次 被 送 往 瑪 麗 醫 院 , 入 院 兩 星 期 仍 未 見 好 轉 。


「 欣 宜 好 堅 強 有 心 理 準 備 」
每 天 早 上 九 時 許 到 醫 院 探 望 肥 肥 的 欣 宜 , 昨 日 突 然 提 早 一 小 時 與 肥 肥 的 姊 姊 及 姊 夫 、 張 徹 太 太 和 好 友 陳 淑 芬 兒 子 陳 家 豪 現 身 醫 院 , 頓 時 傳 出 肥 肥 逝 世 的 噩 耗 。

院 方 應 家 屬 要 求 , 並 無 發 放 死 因 , 其 家 人 亦 拒 絕 作 出 回 應 。 院 方 消 息 指 , 肥 肥 是 死 於 膽 管 癌 引 致 腎 衰 竭 , 加 上 血 管 有 細 菌 及 肺 積 水 , 搶 救 無 效 病 逝 。 肥 肥 主 診 醫 生 盧 寵 茂 證 實 , 肥 肥 死 亡 時 間 是 早 上 八 時 三 十 八 分 , 但 拒 絕 透 露 死 因 , 只 表 示 是 癌 症 復 發 , 又 證 實 肥 肥 在 凌 晨 三 時 許 已 進 入 彌 留 狀 態 , 指 當 時 已 通 知 欣 宜 有 關 肥 肥 狀 況 , 「 欣 宜 好 堅 強 , 有 晒 心 理 準 備 」 , 他 表 示 院 方 正 辦 理 肥 肥 的 死 亡 證 , 其 家 屬 稍 後 可 辦 理 她 的 身 後 事 。

陳 志 雲 : 需 精 神 上 支 持
有 消 息 指 , 肥 肥 入 院 時 已 陷 入 昏 迷 狀 態 , 器 官 及 手 腳 已 出 現 腐 爛 , 需 要 靠 儀 器 呼 吸 , 至 昨 日 凌 晨 情 況 突 然 轉 壞 , 至 早 上 八 時 許 家 人 抵 達 醫 院 後 , 不 忍 肥 肥 繼 續 受 病 魔 折 磨 而 作 出 拔 喉 決 定 , 故 肥 肥 臨 終 時 並 無 任 何 遺 言 , 家 人 當 時 在 肥 肥 離 世 後 曾 進 行 簡 單 儀 式 。 據 悉 , 由 於 今 次 肥 肥 再 度 入 院 情 況 並 不 樂 觀 , 其 家 人 一 直 食 齋 希 望 肥 肥 可 渡 過 難 關 , 可 惜 最 終 未 能 如 願 。

肥 肥 死 訊 來 得 突 然 , 吸 引 大 批 傳 媒 趕 到 醫 院 採 訪 , 警 方 亦 加 派 人 手 並 架 起 鐵 馬 在 場 戒 備 , 戴

黑 眼 鏡 的 欣 宜 神 情 哀 傷 , 並 無 回 應 提 問 , 中 午 離 開 醫 院 時 因 過 於 擠 迫 無 法 離 開 , 一 度 折 返 病 房 逗 留 半 小 時 , 再 循 其 他 通 道 離 開 醫 院 返 回 尖 沙 咀 寓 所 , 其 後 一 直 未 有 外 出 。

至 於 肥 肥 的 遺 體 , 院 方 只 表 示 傳 媒 得 悉 肥 肥 的 死 訊 時 已 被 移 走 , 但 拒 絕 證 實 移 送 殮 房 或 殯 儀 館 。 消 息 證 實 肥 肥 將 於 大 圍 寶 福 紀 念 館 設 靈 , 好 友 甄 珍 昨 晚 專 程 返 港 , 與 陳 淑 芬 為 肥 肥 辦 理 身 後 事 , 詳 情 盡 快 公 布 。

電 視 總 經 理 陳 志 雲 表 示 , 透 過 電 話 短 訊 聯 絡 過 欣 宜 , 證 實 肥 肥 死 訊 , 肥 肥 離 世 前 面 容 安 詳 , 欣 宜 情 緒 穩 定 , 現 時 最 需 要 是 精 神 上 支 持 。

肥 肥 在 ○ 六 年 證 實 患 上 肝 腫 瘤 , 一 年 多 以 來 病 情 反 覆 , 曾 試 過 昏 迷 入 院 , 肥 胖 體 形 亦 日 漸 消 瘦 , 出 入 要 坐 輪 椅 或 由 家 人 攙 扶 , 肥 肥 最 後 一 次 公 開 露 面 是 去 年 十 一 月 無

台 慶 , 坐
輪 椅 的 肥 肥 在 欣 宜 陪 伴 下 上 台 , 她 提 到 自 己 會 繼 續 努 力 對 抗 病 魔 , 亦 熱 愛 自 己 的 演 藝 事 業 。


資料來源 : http://orientaldaily.on.cc/cgi-bin/nsrch.cgi?seq=717156


郑欣宜的blog : http://blog.sina.com.cn/zhengxinyi


 


永遠懷念妳「肥肥」!


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醒獅賀新禧

18-02-2008  星期一


今年是公司搬進這大廈過農曆的第二年, 管理公司「恒隆地產」請來醒獅團來「採青」表演. 「採青」不但在老闆房門前進行, 還在我做的會計部進行. 而有幸接這個[彩]的人是會計部梁經理.


大家來看看這精彩表演


 


 







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你的克勤演奏廳

17-02-2008  星期日


 


這夜能免費觀看[英國保誠與你用心聆聽.你的克勤演奏廳], 要多謝ck的朋友Michael和他的老闆. 因為他的老闆早前購買了6張HK$480的演唱會票(其中2張是送給Michael和他太太的), 但這夜她們有事未能到場, 所以交由Michael處理. 那他轉贈了給ck和我, 與ck弟弟和他女朋友四人. 十分多謝他們


我們一行6人先在尖沙咀東部吃過夜飯後, 便前往香港紅磡體育館, 而在入場前他們三個男士要"呼吸空氣"~~「抽煙」,而我們三位女士只好站在一傍......等


為配合[演奏廳]這個名稱, 所以進場時大會送了個搖鼓給觀眾, 各人可在這夜跟隨音樂節奏打拍子...........我很喜歡這個安排, 因為總比送吹氣的膠捧捧好很多


這夜的坐位是紅閘46段第一行, 我的坐位前只加了A至D4行, 所以非常近舞台


但想不到ck弟弟的藍閘第四行比我們好, 因為他們那邊有個小舞台, 多次克勤和表演人員會在那邊表演. ck弟弟還說, 克勤好像站在他身邊表演般......羨慕死了


 


這夜我坐個位子做[和音], 唱個不停, 真令我快樂


這夜的快樂回憶, 要謝謝Michael的轉贈


 

克勤 Hacken's Blog :
http://web.mac.com/leehacken/Site/Blog/Entries/2008/2/17_%E6%BC%94%E5%94%B1%E6%9C%838~9%E5%A0%B4.html

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藍莓芝士蛋糕

16-02-2008  星期六


數天前, 我們三個女子嘻嘻哈哈製作蛋糕, 過程時很是快樂而且妹妹在某店子剛學了「藍莓芝士蛋糕」, 所以我們決定這次由妹妹當導師, 教我們製作蛋糕


 



藍莓芝士蛋糕

成份: (6寸蛋糕)
餅底材料︰

消化餅               40 克 (約3-4塊)
無鹽牛油溶液   20 克


材料︰
忌廉芝士           220 克
砂糖                   50克 (有些人覺得比較甜, 所以可減至40-45克)
淡忌廉               24 克
全蛋                   1隻
無鹽牛油溶液   50 克
雲尼拿油           1/4茶匙


裝飾︰
藍莓果醬           60克


步驟:
餅底做法:

1﹞先把消化餅壓碎, 再把牛油溶液及餅碎攪拌好
2﹞把已攪拌好的餅碎平均倒入餅模壓實


蛋糕做法:
1﹞用電動打蛋機以中速將忌廉芝士打至軟身, 然後分3次加入砂糖, 繼續打勻. 
2﹞拂打雞蛋, 然後分2次加進忌廉芝士, 再用電動打蛋機以慢速打勻.


3﹞把無鹽牛油溶液倒入忌廉芝士內, 用膠刮拌勻.(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4﹞再加入淡忌廉, 用膠刮拌勻. (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5﹞再加入雲尼拿油, 用膠刮拌勻. (切忌用電動打蛋機) 
6﹞將已經攪拌好的混合物倒入蛋糕模中

7﹞然後放入焗爐, 以140-160度焗30-40分鐘.

8﹞蛋糕出爐及放涼後把藍莓果醬平均分佈於蛋糕上, 再放雪櫃冷凍約6小時.


而我今天做了2個4吋和1個6吋芝士蛋糕......4吋的, 分別給ck和留在家中吃; 6吋的, 送給ck家人.


送給ck家人吃的蛋糕盒面, 劃上「店子」名稱


背上加上『小心輕放』子句和圖案


 


希望這次作品ck會滿意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咬爆牙

多個月前得知有狗狗其中一隻大牙出現裂縫, 之後需要全身麻醉由獸醫操刀, 把那碎片脫下來......真可怕


但想不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09-02-2008  星期日 (年初三)


平日姐姐和我散步回家後替我抺身和面時, 同時會用毛巾抺我的牙齒, 把牙菌面上的膜抺去, 保持我的牙齒健康........雖然我不自願


但今晚..........
silvia姐姐替我抺上顎右面的大牙時, 我發出嗚嗚的叫聲, 嚇的姐姐立即看看我的牙牙有何問題........


『呀~~~~』聽見姐姐忽然叫了一聲, 之後再向媽說『媽~ pipi隻牙仔爆咗, 仲有少少血呀. 怪不得pipi個口仔咁臭. 要帶pipi見醫生先得, 但唔知醫生開工未呀!』
姐姐還抱著我大叫『好心痛呀~~~~


姐姐真愛鍚我



 


10-02-2008  星期日 (年初四)


因silvia姐姐在假期前已替我約了一班朋友仔到彭福公園, 而未知獸醫黃醫生是否在今天啟市, 所以姐姐決定先帶我和雙腸兄弟到彭福去, 如果黃醫生今天下午啟市, 那我們會立即出發到黃醫生診所去.


ming姐姐專程到黃醫生診所看看他貼在門前的通告, 這時才得知他明天(年初五)啟市. silvia姐姐和ming姐姐商討過後, 覺得可以等待明天黃醫生開診. 這樣, 我今天可盡情的玩個痛快了


 


11-02-2008  星期日 (年初五)


今天已約滿的黃醫生本不可接納我這個預約的, 但經silvia姐姐在電話中與他商討過後, 他願抽出一些時間看看我的情況. 約了中午十二時見醫生.


幸好昌哥哥今天不用上班, 所以哥哥會帶我到診所, 而silvia姐姐在公司偷走出來, 再與昌哥哥會合, 陪同我見黃醫生.


黃醫生見過我情況後, 他表示經初步觀察後, 應該只是表面的琺瑯質裂開, 不是傷得太深, 所以不用整隻牙齒脫下.
但黃醫生今天未有時間為我做這手術, 所以只好再約. 同時他會為我與一位替人們整牙的世伯傾談一下.


今天診金加一星期的Amoxicillin抗生素, 成為HK$292


黃醫生, 我等你的好消息


 


15-02-2008  星期五


2日前, silvia姐姐約了黃醫生今天早上10時的診期, 為我操刀動「爆牙手術」. 由昨晚12時後開始禁食和禁喝. (在2月10日和11日, 姐姐預備我隨時可見獸醫動手術, 所以這2天的前一個晚上同樣12時後禁食)


同樣, 昌哥哥不用上班, 所以哥哥先帶我到診所, 而silvia姐姐在公司偷走出來, 再與昌哥哥會合, 陪同我見黃醫生. 姐姐經醫生再次講解後便簽下我的手術和麻煩同意書了. 姐姐雖然很快下手簽同意書, 但我知姐姐是心痛和膽心的.


差不多下午一時, 姐姐接到診所的來電, 表示手術沒什麼問題, 所以等麻煩藥散後, 大約下午3時可接我回家了. 但昌哥哥下午有事不能到來, 所以silvia姐姐向助護小姐表明, 她會下班後到診所接我回家.


手術後明顯看見我的牙齒和牙肉缺了一些. 醫生表示黑色的部位已開發蛀了, 所以牙齒爆裂不是數天事件. 而現在我必須每天清潔牙齒, 保持牙齒健康, 才可令牙齒永久保存.......刷牙, 是我最不願的事


姐姐再向黃醫生詢間......如果pipi的蛀牙深了, 那時會如何處理呢?
黃醫生說......會作《牙根管治療》
先以X-光檢查, 以決定是否適合進行牙根管治療, 並檢查牙根的數目及形狀. 移去牙髓系統, 清潔牙根管、血管、淋巴系統及其它主要成份(一隻牙根的管治收費約HK$1000, 如果大牙有3隻牙根, 收費可能是HK$3000). 再做牙模/牙套, 把原身的牙齒磨小, 之後加上牙套, 但這個過程不會1-2次可完成, 而杜牙根、做牙模和裝牙套都需要麻醉.
這樣的治療不但費用龐大, 而且pipi要經過多次麻醉, 對牠的身體相當不好, 所以暫時先簡單處理. 到牙齒再有問題時才想吧!


而今天手術費加一星期的Amoxicillin抗生素, 收費HK$1142.


 


而往後日子, 我不可再咬硬物了(如我最愛的牛骨)
往日的快樂咬骨骨日子已不復再了










 


很多朋友同樣向姐姐表示這次費用很貴, 但姐姐回答她們......只要我健健康康成長, 那怕這費用付出.


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