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0128~台灣嫁女餅

2011-01-28  星期五


台灣嫁女餅? 係點款? 點味道?
咁大個女都未食過, 今日有機會似下了


台灣「龍鳳餅」
材料:麵粉,豬油,雞蛋,奶粉,奶酥,葡萄乾,細砂糖,冬瓜,芝麻,蛋黃


 


其實味道都OK的, 但我怕肥, 所以唔可以一個人獨享
分甘同味吧


0128~PIPI試新衣

28-01-2011  星期五



早前在淘寶購買了一些東西給PI PI, 當中的寵物睡袋比預期中細了一件軟皮衣服送錯尺碼, 細了, 所以PI PI的新衣只有這件, 幸好, 這衣服穿上後的樣子也不錯





側身看看





購細了的睡袋以原價讓了給狗友, 而那送錯尺碼的衣服只好待那店家春節回家後和他叔商議處埋方法吧!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0126~爸爸入院了

26-01-2011  星期三


 


剛過去的星期五回娘家幫媽媽清潔屋企時, 爸爸說這幾天的下半小腿至腳掌都腫起來, 但沒有痛, 我見況叫爸快點到樓下診所治療, 但他說等待到星期一才去. 我被氣著說:看醫生也要擇日嗎? 點解要等到星期一?


罵他也沒有, 因為他是不會去診所的, 所以只好等星期一由媽媽或妹帶他去診所檢查吧!


 


星期一
媽陪爸到樓下診所診治, 蔡醫生看見爸腳腫的情況叫他到醫院急症室作詳細檢查較好. 媽得知後只好先回家, 因為她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能力陪爸到急症室東奔西跑, 待妹下班後回家再作打算. 但以爸的脾氣, 他那會入院檢查呢!?


晚上, 妹夫陪爸到葵芳一診所再作診治, 那醫生和蔡醫生見解相同, 到醫院急症室作詳細檢查較好, 但經妹夫向醫生解釋爸不願到醫院後, 醫生只好給爸一些藥物, 和一封轉介信. 叮囑爸如果服藥後也沒有好轉, 必須入院檢查......


 


今天 晚上8:26
收到妹的電話短訊「爸爸入院」


晚上11:07
收到妹的電話短訊, 註明爸住院的房號和床位


回電給妹, 詢問爸的情況, 她表示:可能因為有醫生的轉介信, 加上爸腳腫得很, 所以很快通過分流見急症室的醫生, 而醫生初診應為爸腳腫有2個可能性, (1)腳筋發炎, 所以引至腳踝腫脹. (2)可能腳部的某一條(或一些)血管生塞, 所以令腳踝腫脹. 如果是血管生塞, 會給他安排「通波仔」手術.
因為已經夜了, 所以暫時沒有註房醫生幫爸檢查, 所以妹把爸安頓好後便回家了, 待明早醫生看過爸後再詢問.


而弟弟夜班放工後便回家陪伴媽媽.


 


在這不安的情況下只好再麻煩在醫院工作的狗友了.....
大約向她說了爸的情況, 請她明早醫生看過爸後幫忙查詢, 之後通知我是否血管生塞.


 


 


這星期因腳踝扭傷而每天需要到小西灣作跌打治療, 所以不能為父母出一點力


謝謝~
謝謝弟妹和妹夫東奔西跑
謝謝在醫院工作的好友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0124~第一天的豬蹄

24-01-2011  星期一


昨天因扭傷了腳踝而得了今天的病假
雖然腳不是太痛, 但行動很不方便


詢問ck弟弟的女朋友在鰂魚涌和附近可有較好的跌打師, 她問過媽後回復可到小西灣富景花園一女跌打師, 每次診金只需$160.


再得保險朋友表示, 我的意外醫藥費, 當中包括X-ray檢查和15次的跌打每次最多$150.


ck下令, 要我在家等待他下班陪伴到小西灣看跌打師


跌打師表示, 內側的腿骨比外側腿骨長, 所以當我的腳踝向外扭, 扭傷的情況也會較嚴重, 而我除了扭傷了筋外, 也傷了骨和骨之間的軟組織.
我們平時行路時也有可能不小心令腳踝外內輕微的扭一扭, 但不會傷到.
而我昨天向內扭曲時會試圖打腳踝扭正, 但一個不小心, 反把腳踝向外扭曲了, 這一扭令我傷上加傷.







希望農曆年前可好好康復吧!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0123~扭傷,又係左腳!

23-10-2011  星期日


 


舒舒服服的和PI PI睡至早上10時才起床, 之後和媽吃過早餐後便動手清潔.


星期五夜上聽媽和妹商議今天清潔近天花的水管, 所以我作出主動清潔那位置.


用濕布抺過碌架床上的水管位置後便爬下...... 正常應該從碌架床的前或尾爬下, 用腳踩著床頭的木架慢慢踏到下格床. 但今次...我傻了嗎? 我居然在床中央爬下雙腳踏空在這2-3秒間心中閃出一句「幣! 我中間落無位踏腳喎! 點算
心中這句之後我已跌下....


這時, 我的左腳踝向外側了一下... 這一下已聽到「啪. 啪.」2聲. 接著腳踝再向內側了一下... 這一下也聽到「啪. 啪.」..... 左腳踝連續向外和內扭轉, 連續聽到「啪. 啪. 啪. 啪.」4聲 我已痛得倒在床上不停大叫...呀~~~~~


同一時間....不知PI PI 是否知道我有事, 牠竟然在寵中不停的吠叫, 在騎樓的媽媽立即把牠放出, 之後走來看我發生什麼事


在我呀呀大叫的時候, 媽媽問我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痛得不想回答, 但知道媽會擔心的, 所以忍著痛簡單回答媽, 我扭到了


這痛叫大約叫了5-10分鐘, 同時全身冒汗當痛楚慢慢減輕後我便嘗試在床上坐好, 慢慢把左腳掌打轉. 幸好腳掌轉動的時候不太痛, 如果這一轉已痛得要命, 我便要立即致電給CK或妹把我送院了.


我慢慢的走回地上蹲下, PI PI立即在我腳前坐下, 之後再吻我數次...牠真的知道我傷了嗎??


腳踝雖然還痛, 但還可以慢慢的行.... 慢慢的把3個大衣櫃櫃身清潔解. 一個小時候覺得腳踝越來越痛, 也越來越腫, 所以襯在家附近的西醫還在應診, 先取點藥吧!


 


醫生見況叫我到醫院的急症作X-ray檢查較好, 看看骨幹會有問題. 她還表現我的骨骼比一般人差, 所以怕我跌一跌都會整傷骨.


但去一去急症最少要數個鐘喎!醫生回話要5-6小時 如不到醫院, 那就到荃灣私家化驗室作X-ray檢查, 但這個時候我真的不願行走 最後和醫生商議後, 先自我觀察2天, 如果這2天有惡化或沒有好轉, 那就必要作X-ray檢查了


左邊的「腳眼」比右邊腫一點, 「腳背」也比較腫一點.



這樣看會比清楚


醫生給了一點消炎藥、止痛藥、止痛退燒藥和胃藥, 還有明天的病假.


 


回家後沒什麼可以做到, 而腳踝不知為何越來越痛, 只好和pipi 來個午睡吧!


奇怪的是睡醒後腳痛少了.....呵呵 


 


和家人到酒樓吃過團年返後由CK扶著回家, 雖然有他扶著, 但行路時因左腳痛, 而力落在右腳, 這也令右腳的大腿和小腿肌肉漸漸的痛起來了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0122~蘋果海底椰瘦肉渴

22-01-2011  星期六




這個冬天持續寒冷和乾燥, 令到不少人病倒, 妹也是其中一個, 她持續咳嗽十多天了, 所以請媽買定一些湯料, 待我幫她煲下給妹和各人飲用


「蘋果海底椰瘦肉渴」,明天一家大細連pipi都有得飲





0122~食、玩、瞓

22-01-2011  星期六



今夜弟弟陪媽到跑馬地馬場飲宴, 家中只有爸、我和pipi.


pi pi約在9時食過晚餐後休息一會, 便咬著媽的「拖鞋」要我陪牠玩.
pi pi 你不覺臭的嗎? 


玩了一會, pi pi 自動跳到牠的床上......


再過2分鐘......




這小朋友原來只是裝睡
到最後牠還是要我陪伴坐在sofa上才真正的入睡